不言寺

成一场意外

© 不言寺 | Powered by LOFTER

【TSN】【ME】单身战争02

肖恩现在简直在Facebook里横着走。这幅模样让达斯汀恨得牙痒痒,这种感觉仅次于被人打电玩胜过的屈辱。

可是谁让马克完全站在肖恩那边呢?本以为十分了解马克喜好的爱德华多加入后会让达斯汀如虎添翼,不成想完全把马克推给了肖恩,现在婚礼设计雏形初现,大部分完全是肖恩的风格,不知道的人还会弄错到底是哪位创始人要结婚了。

 

肖恩对达斯汀说:“所以你弄错了,最了解马克的人其实是我。因为我们是一类人,我、梅琳达和马克,我们是一类人。爱德华多根本与我们不在同一个世界。”

达斯汀与其争辩:“太相同的人在一起会互斥,你连这种简单的磁场原理也不懂?另外,你不要再挑拨华多和马克了,华多已经退出了公司,他和你已经没有什么竞争了。”

“我从来没有挑拨过他们俩,一切都是他们自己的问题。另外,我和你的华多也互斥,这不仅仅是简单的磁场原理。”

肖恩把手里的钢笔扔回达斯汀的桌子上,他优雅地转了个圈:“听说爱德华多今天还会过来?”

达斯汀警惕起来:“你想做什么?”

“没什么。”肖恩微笑:“忘记告诉你们一个消息了。梅琳达改了航班,她今天就会回到公司了。”

 

爱德华多挑了一个人流量小些的时候溜进了Facebook。没错,他是溜进来的,官司才过去没几年,与CEO对簿公堂的前CFO频繁出现在公司不是什么好事。

当他正想着是否可以向他的两位好友提议将以后相聚的地点改在某个咖啡厅,绕过一个弯,就看见达斯汀像一只欢脱的吉娃娃一样对着一位女士蹦跶。

“梅琳达梅琳达!你最好啦,我就知道你肯定会喜欢我为你选的款式,让马克和肖恩都去死吧——”

诅咒卡在嗓子里,达斯汀看见了爱德华多。他嘴巴张得老大,僵在那里显得滑稽。

爱德华多缓步走过去。在这过程里,他与转身的梅琳达对视。

 

这是一位非常精神干练的女士。从面庞上可以看出来梅琳达那富有活力的美,她明显带着华裔血统,细长的眼睛有点妩媚,让爱德华多想起了马克的某位前任。

他对着梅琳达伸出手:“爱德华多。”

 

梅琳达打量了下爱德华多,也很爽快,她握住了爱德华多的手:“你好,叫我梅琳达。”

 

这天离开之前,爱德华多告诉达斯汀自己为了工作方便,将会搬到美国的另一个城市租房子。如果想念他,他们可以随时打电话叫他出去。毕竟有这么多的咖啡厅和餐馆可以供他们选择。

 

 

此心理学系学生非彼心理学系学生。专攻儿童心理学方向的路易斯是个会带给人无限惊喜的人。爱德华多很快与他成为了朋友。

他们在每周二的下午一同走过孤儿院。说起来不过有两个星期二而已,但他们都已爱上这种感觉了。

“So,”路易斯站起身来,让身前一个小女孩儿大笑着跑远了,他看着爱德华多:“一会儿一起去喝一杯吗?”

“我觉得可以。”爱德华多温柔地说。等他再次回过头,将玩具火车递给小男孩儿,他的小兄弟口齿含糊地问:“萨维林先生,你们要去约会了吗?”

“我猜这是个约定。”爱德华多拍拍他的脑袋,同时建议道:“当你去和Sally约会时,可以把这个火车给她。”

路易斯走到他身后。他的目光非常和煦,非常不像是一个坡斯廉的领导。谁会把一个享乐至上、热衷于玩弄低级生的俱乐部和路易斯结合到一起呢,他根本不是热衷于家族权贵思想的人。

“我没有那么腐败,”路易斯边走边说,“但我的确喜欢捉弄人。事实上,让你带那只鸡的事情就是我提议的。”

“那只鸡?我?”爱德华多快速收回搭在咖啡茶几上的腿,吃了一惊。

路易斯表情无辜,扮演一个纯情男人对他一点也不难:“我点了你的名,在成员花名册上。因为你在前面几轮的表现实在令人印象深刻。”

“好吧,好吧。”爱德华多惊魂未定地点着头,他的思想瞬间放空。因为他联想到了校报与诉讼。

路易斯在此刻向前探身,他专注地看爱德华多的脸:“为此我向你道歉?”

“不需要——”爱德华多小声说:“这是俱乐部的一贯玩儿法?况且你又不是故意要给我带来麻烦。”

“从某种情况下来说是的。”路易斯陈恳地看着他,他黑色的眼睛看起来像是华裔女孩那般温情聪颖:“我听说在某些时刻你被刁难了,而有的有钱人想把俱乐部买下来做他的乒乓球室?”

爱德华多一下子坐直了,片刻后萎靡:“马克他——他从来都是这样。只是一时口舌之快而已。”

一时口舌之快。路易斯喝了口咖啡。他心里想,马克只是潜意识地想要刺伤人,而且是刺伤你。

他只是转移了话题,并不触碰别人的伤口:“我还是觉得在把鸡交给你的时候,我应该承担起一些责任,比如指导你——”

“停,停。”爱德华多再次微笑起来,真心实意地感到快乐,他说:“别再把我当成小孩子一样分析了。”

路易斯哪里都好,就是职业病太重,甚至与马克有一拼,他们会在生活中无时无刻不联系到代码,或儿童心理学。爱德华多在某些时刻感觉得到路易斯的心理分析与疏导,而他往往会打趣,每周一次的孤儿院和小学之旅应该能满足你了,不要再把我当做是小孩子。

路易斯往往温和平静地看着他。

“并没有法律要求你一定要像个大人一样啊。”

 

马克在那天对爱德华多提出了一起晚餐的要求,没有人知道他有多么的认真。

所以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他让秘书无数次拨打爱德华多的手机号,要求一场被称为“已经承诺过的晚餐”。

爱德华多不堪其扰,终于在电话里反问:“难道马克不需要陪未婚妻吗?”

“事实上,真的不需要。”秘书诚恳地说:“梅琳达小姐比CEO还要忙呢。”

 

但是梅琳达却出现在了这次晚餐上。并且在晚餐进行到一半时,肖恩也出现了。达斯汀在这个卷毛吊儿郎当地晃悠过来时,抓紧了手里的刀叉,大有过来就捅人的架势。还是克里斯按住了他的手腕。

肖恩直接一屁股坐在了爱德华多身边,这一瞬间马克和爱德华多的脸都有些不自在。

“你今晚不是和一个实习生有个约会吗?”马克问。

肖恩撅起嘴:“你忘记你让人家加班的事情了?所以,我被放鸽子了。”

马克马上拿出手机:“我这就打电话给她放假,你想和人家去做什么都行。”

“嘿,嘿!”肖恩举起双手:“别赶我走好吗?梅琳达,快骂骂你的未婚夫,我只是来蹭个饭,怎么这么小气?”

梅琳达横他一眼,笑着看马克:“算了,多一副刀叉的事情,下次让他请回来。”

马克果然放下了手机。

肖恩怪里怪气:“真是妇唱夫随,倒是一模一样的抠门。”

 

爱德华多轻轻地笑了。与此同时,对面的人飞快地扫了他一眼。马克当然没漏掉这个笑容。

 

梅琳达是个聪明的女人,她双商很高,在这一点上非常适合马克。爱德华多开始喜欢她了,毕竟两人交谈甚欢,大有把其他人放在一边的架势。

 

肖恩在席间一直保持着某种微妙的笑容。他在爱德华多去了洗手间时也紧跟其后。

 

和缓的水流流过手背,爱德华多在这一瞬间轻微出神。肖恩在背后问:“所以,你真的放下马克了?”

“这关你什么事。”爱德华多皱皱眉,他感到些许的疲倦。

肖恩耸耸肩,他盯着镜子里爱德华多漂亮的脸蛋:“不关我的事,只是想过来激怒你,这还需要理由吗?”

话里的恶意满满已经溢了出来。

爱德华多闭了闭眼,他觉得好笑。凭什么我还要受你的气?以前是因为你对马克很重要,现在我和马克甚至连普通朋友都算不太上。席间他和马克说的话总共也不超过五句。

他霍地转过身。

 

“肖恩。”

马克突然出现在肖恩对面,他吓了肖恩一跳。爱德华多也把在左边的话咽了下去。

“你在这儿干什么?梅琳达还以为你失踪了。”马克皱着眉。

肖恩歪歪头,做个鬼脸:“和爱德华多聊聊天。”他别有深意地看了眼爱德华多,然后转身走了。

“华多。”

爱德华多也想走,马克却拦住了他。马克用那双湛蓝色的眼睛盯着他看,爱德华多下意识倒退一步,有些恍惚。

他想说别这样,别这么看我。我只是来参与一个简单的晚餐,和朋友们聚一下,我不感到一丁点的勉强,也不需要什么特别的关心。

看见爱德华多僵硬的身体语言,马克搓了搓手,低了头,他说:“梅琳达选择的素菜馆,你喜欢吗?”

“非常喜欢,很好吃。”爱德华多放松下来,他不露痕迹地缓缓呼气,“你的未婚妻品味很好。”

他由衷地说:“梅琳达是个很好的女孩儿,马克,珍惜人家吧。”

马克突然抬起头,他看着爱德华多,眼里没什么温度。

爱德华多被他的气势骇了下,闭上嘴。

“当然,”马克紧盯着爱德华多,他一字一顿地回应:“我会和她好好的,不再做个混蛋了。”

 

当马克转身离开后,爱德华多盯着他的背影,猜想自己可能触碰到了马克的某个痛点。或许是艾瑞卡?当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时,还在若有所思。

 

梅琳达喝了一些红酒,她对着爱德华多微笑,爱德华多回给她一个笑容。梅琳达转移了视线,落到了自己的未婚夫,马克身上。

“你刚刚去做什么了?怎么这么久啊——”

梅琳达嘟囔着,她明显没想得到回应,身体慢慢靠过去,头依靠在马克肩膀上。马克低头看着她的侧脸,脸上冷硬的表情融化开。

他伸手抚摸梅琳达柔顺的长发,那些深色的发丝绕在苍白修长的手指上,很是好看。

爱德华多安静地看着。

 

达斯汀去结账,肖恩看够了热闹也走了。克里斯去停车场寻找自己的车。餐厅只剩下爱德华多、马克和马克喝醉了的未婚妻。

马克放过未婚妻的长发,转而抚摸梅琳达的脸颊。他的动作轻柔,怕惊醒她。爱德华多从未见过马克如此温柔的模样。

马克转过脸,直直对上爱德华多的眼睛。他抬高了下巴,眼神里瞬间饱含挑衅与轻蔑。

 

爱德华多只是注视着马克,在心里轻轻叹气,你啊。

你这么步步紧逼,到底是想证明些什么呢?




评论 ( 48 )
热度 ( 50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